週末的下午,約了吃飯,想不出來要去哪吃,最近實在太少外食了,一點靈感也沒有。國王上網查了查,找到了這家店:廊香。咦,好熟,這不是去年我計劃要去吃而還沒去的地方嗎~

打了電話想訂位,不過今天因為有人包了很多位子辦聚會,所以剩的位子不多,也都已預約滿了。但我們還是不死心,決定去看看。

七點多到,老闆娘說最快在七點半會有位子,因為有客人已準備上最後一道菜了,我們可以去逛逛,也建議我們下回要先訂位。



原想坐在門口等,但後來我們選了另一個不會被蚊子盯又有冷氣吹的地方等,就是隔壁的Family便利商店啦~

七點四十分左右,有位子了。坐下後當然就先東拍拍西拍拍囉~今天和我們一起出門的是富士,決定不用小P拍備份照,如果富士失敗了,就算了吧!

昏暗的餐廳,ISO400拍起來的高度讓我還挺滿意的,再調到800試了一些,覺得有點太亮了,還是用400拍吧~

吧台。



餐廳一角,二個人的話,坐這邊還蠻浪漫的。



桌上都有一盞這樣的小蠟燭。



今天決定就點這無菜單創意料理,據老闆娘說是最多人點的、一個人700元的費用(服務費另計)也很實惠。但我們吃完後覺得也沒有很"創意"嘛!但可以吃到多種主菜,也對下一道菜有著無限的想像及期待。

700元的費用包含了紅酒(或果汁)、麵包、湯、沙拉、前菜、主菜、甜點及飲料。除了紅酒、麵包、湯、甜點及飲料是一人一份的外,沙拉、前菜、主菜都是大家一起分食的。



這一杯,是招待給公主的餐前飲料:柳橙汁。



一人一杯的紅酒。



麵包一人一個,小朋友也有。



佐麵包的奶油。



撥開鬆軟的熱麵包,夾進奶油,真是棒啊!公主吃了二顆麵包呢~



這是莎莎醬,要沾薄餅的。



放一點在薄餅上,滋味不錯,但我愛麵包多一點。



蕃茄蔬菜湯。好難拍。有點過鹹了~



雙色海鮮沙拉,有燻鮭魚和酥炸軟殻蟹。看起來相當的漂亮,可惜手晃的太厲害,好糊哦。



當然每種都要來一點,一旁的蕃茄和蘋果也是。可惜軟殻蟹有點冷掉了,沒有很酥脆好吃。是視覺效果大於口感的一道沙拉。



前菜:普羅旺斯香烤鱸魚。很特別吧~



一人一塊剛剛好,下方的洋葱也很好吃。挖的乾乾淨淨。



這一份是我的,這道菜就有創意的感覺了,好吃,又很特別。烤的火候也控制的很好,魚肉很鮮嫩。



拍的好糊的茴香酒烤德國豬腳。我的手也晃的太厲害了吧!



還是拍自己桌上的容易一點點,因為有桌子當支撐。這道也很好吃,連公主都吃了好多口豬肉,吃光光都上下一道菜了,他還說我要吃。



後來才想到可以把手靠在杯子上,這樣就拍的清楚多了呢!豬腳、酸菜、骨頭,還有一旁的醬料。



法式烤味小羊排,完全忘了按近拍的模糊照。




只烤一面的羊排,一面生、一面熟,好好吃。一人一支真是不過癮啊!羊排沾一旁的醬很好吃。



瞧,吃光光。那個小夾子是方便我們分食而提供的,小湯匙是挖醬料的。



岩燒沙朗佐海塩。還是模糊@@太忘情的吃,結果忘了拍自己面前的肉片。牛肉或許因為是沙朗的關係,肉質較硬一點,感覺就是烤太乾了~我還是愛菲力啊!



鮭魚卵魚子麵。上這道時我陪公主去了洗手間,結果國王幫忙拍的照片完全不能用,糊到幾乎看不出來是什麼東西~所以就剩下這張我自己面前的麵囉!

那鮭魚卵好好吃哦,不會過鹹,而且給的也不會太小氣呢!



甜點是每個人都一份的,奧地利沙河巧克力蛋糕,擺盤真漂亮~很好吃,算是巧克力味相當濃郁的大人口味,原以為公主會不愛的,但沒想到她吃了我的、國王的、小琦阿姨的,還真是捧場啊!算起來大概是吃了超過一條吧!



餐後的飲料有柳橙汁、花草茶及咖啡。這是我選的花草茶,很好喝,我還續了一杯來喝呢~



國王的柳橙汁,當然也變成公主的飲料囉!



最 後發現很多讓人捶胸的事,因為我一直以為是在昏暗的餐廳拍不清楚,但發現很多拍的不清楚的照片是我忘了按小花,以前的小P是設在小花模式,所以開機就可以 拍食物了,但富士這台S8000fd是P模式下每次開機都要自己按小花的啊~希望經過這次有點慘痛的教訓後,下回拍食物能記得按小花啊!

-----------
廊香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48巷14號 
電話:(02)2754-0818



-----------
延伸閱讀:

★ 八月的美麗句點 -- La Giara 萊嘉樂意式餐廳

★ 晚間的約會@拉佩堤,復興南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a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