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擺在草稿裏好久了,說久,其實也沒很久,就從過年前的大掃除到現在,原本還拍了浴室的黑霉菌去除前及去除後的模樣,為的是讓自己能感受一下採買的 去霉劑到底有沒有效,結果在連續除霉二次後發現根本不用拍,因為實在是太明顯了啊~而照片我也不打算放上來,因為還蠻可怕的,想像一下浴室裏 silicone久了發霉黑黑的樣子吧,如果有和我一樣的困擾就可以試看看囉~真的還蠻方便的~

我準備的有這三樣東西



★去霉劑:
或許其他去霉劑都能發揮同樣的效果,因為我也沒試過別種,會買威猛先生完全因為家庭主婦抵抗不了電視廣告的誘惑,總以為買了可以和廣告有一樣的效果,還好這次沒讓我失望,威猛先生真的蠻威猛的,但說不定還有比它更猛的只是我不知道哩!

★手套:
會準備手套是因為不想讓雙手沾了濃濃的去霉劑的味道洗不掉,所以買了一袋像小時候吃手扒雞時在用的那種薄型塑膠手套,打掃完就可以丟掉~

★廚房紙巾:
準備廚房紙巾的原因是記得之前不知看什麼節目的時候有看到教人家怎麼樣能輕鬆打掃,所以這方法也不是我自己發明的,我只是做了實驗而已~

★方法:
1. 看看發霉的silicone有多長,就撕下那麼長的廚房紙巾,一開始我是一張張的撕再排好,後來發現太笨了,一次多撕幾張即可~
2. 戴上手套,一手把紙巾壓扁,一手用力的噴去霉劑,紙巾遇濕就會變扁,就讓它吸住去霉劑後黏在發霉的silicone上
3. 對了,我還有戴口罩,因為我容易鼻子過敏~
4. 用好後,再不客氣的噴上厚厚的去霉劑,像下圖醬子~



5. 不用再理他了,去做其他事吧!

第 一天大約只放了四個小時就把紙巾拿掉,因為我是趁公主去學校後才噴灑,去霉劑會有濃濃的消毒水味道,為了家中小朋友的安全起見,公主放學前我就丟棄這些紙 巾也沖洗一下浴室。其實已經可以很明顯的看到黑黑的霉斑消失了很多,但還沒到達我理想的境界,所以第二天等公主去學校時我又試了一次,這次也大概放了四個 小時~後來的效果我還蠻滿意的。

這樣的方式不需花很多力氣清理(雖然那霉斑是花力氣也清理不掉的),所以其實可以在你出門上班前處理好,狠狠的放到下班回來後再把紙巾丟掉,相信效果會更好哩!

看吧!家庭主婦也是很勞心勞力的!我也是賢惠的皇后耶,而且是全世界最苦命的皇后,你看過哪個皇后要自己做這麼多家事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a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