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Tany休了半天假,和Tany相約在關渡的水島92餐廳吃午餐,天氣很熱,不過還是拿著洋傘出門,公主下星期起也要放暑假了,也就是我的加班日就要 到來,下週起要天天想怎麼伺候這個歡歡小公主,到時希望不要是每天在家一大一小吵成一團才好。所以,把握了今天的午餐約會,和正午的大太陽拚了啊!

坐在捷運上,望著窗外的藍天白雲,忍不住拿出相機按了幾下快門,我喜歡坐往淡水的捷運,在涼爽的車廂裏看著窗外,真好!比起只能看到黑摸摸的列車隧道,我喜歡這樣可以看到外面風景的路段。


和 Tany約在關渡捷運站,結果我還擺了個大烏龍走錯出口,和Tany通了幾通電話才找到她,而且Tany竟然還相信我這個大路痴的話,走了莫名奇妙的一段 路後發現我們怎麼在中央北路上?等公車等了好一會兒,最後決定搭計程車到水鳥餐廳去。沒想到,計程車司機帶我們到關渡自然公園門口時,我說再往前開,他還 問我,你們要去92哦?司機啊,你真是太厲害了啊!



走進水鳥92,沒想到平常日的中午,竟然整店幾乎客滿,我們被安排在離廁所不遠的小桌,我心不甘情不願的坐了下來,看著Menu抱怨著,來這裏就要坐窗邊啊,怎麼坐在廁所門口顧廁所。還好,後來有客人訂位沒來,服務生也幫我們換了個位子。開心啊~!



我還蠻想點水鳥啤酒來消暑的,不過最終還是放棄了。



和Tany看著我們身後那桌聚餐的熱鬧桌面,什麼菜色都有,看的我們肚子餓極了,什麼都想要吃,但最後我們還是放棄點二道主菜的念頭,點了西班牙海鮮飯的二人特餐。



我想點的就是這個,水鳥工藝啤酒。在水鳥52吃飯時也有看到的。



真有趣,還有鳳梨口味的耶!



這一桌客人,就坐在我們旁邊,午餐時間鬧哄哄的餐廳裏,最安靜的就是她們了~



再往外望去,外面有個小露台呢,去看看吧!



不想出門曬太陽的我,站在玻璃門內拍了這張照片,如果是黃昏的時間,坐在這裏吹風看風景應該是一件很棒的事!但現在是正午時間,還是省省吧,我不想中暑也不想變成黑美人啊!



這桌的位子也很棒,空了一整個中午,我想應該也是訂了位沒來的吧~



這是我們的前菜,海鮮塔。



口味還不錯,不過小心吃的掉滿盤啊~



漬黑橄欖,Tany不敢吃,我倒是吃了很多,一邊吃,一邊回味起拉佩堤的黑橄欖,還是拉佩堤的比較棒~就是在拉佩堤之後,我才敢吃黑橄欖的呢!



紅椒香蒜麵包,沒有紅椒味啊?不錯吃,還好沒有紅椒味,不然我大概不敢喝了~



主廚濃湯,和那天在水鳥52吃的好像一樣吧~不錯喝。三兩下就被我喝光光,我喝光它的時候,Tany還有半碗湯沒喝呢,我真的是餓死鬼啊~



橙汁水果沙拉。拍完照後火速的把黃椒和紅椒移開,不知道什麼時候我才會敢吃它們,或許是下輩子吧!橙汁很清爽,還有蘋果,好搭~Tany說她們同事也會用水果加市售的優格一起吃,口味很不錯,或許下次我也可以來試看看。



重點上桌,西班牙番紅花海鮮飯。這麼大份,真是大驚,難怪它單點要580元啊!



舀了些在盤子上,淋上檸檬汁,稍硬口感的米蠻入味的,熱熱的時候尤其好吃,可惜盤內的一下就冷了,冷了的海鮮飯失了原有的美味,好可惜啊~

用手撥蝦子,撥的滿手,還好約會的對象是Tany,反正那麼熟了也不用顧形象,不然真不知道要怎麼吃它呢~



餐後的甜點有奶酪及蛋糕,我和Tany都選擇了蛋糕,我覺得蛋糕過甜所以只吃了一半,Tany說這蛋糕配上她那不加糖的熱咖啡很剛好。



一邊吃飯,一邊抬頭看看窗外,一邊聊天,這頓午餐吃的真開心。



窗外美景配著咖啡,這一餐我們吃到快三點半才買單離開。



這麼熱的天氣,我點了冰咖啡。



Tany的是熱咖啡。後來我很後悔老是點熱咖啡的我今天幹嘛變心,因為熱咖啡看起來很不錯,還附上了一壺打過的熱牛奶,大方的Tany還分了我一點讓我加在冰咖啡裏呢~



買單要離開時發現大門入口處有個鳥籠,鳥籠裏沒有鳥兒,只有酒瓶。



轉身看看店裏,這時間是店裏服務生的用餐時間,客人也都走的差不多了,我們應該是最後離開的客人吧~這時的店裏好安靜,好舒服。忽然間很羨慕這些服務生們,每天在這樣的地方享用午餐,很棒耶!如果我住在附近的話,就來打工囉~~



走出水鳥92,發現外牆還有手繪的簡單Menu呢!



和Tany在艷陽下散步,還是經過了那天的水鳥52餐廳。站遠遠的拍,今天總算讓我拍到上方的完整招牌了啊!



走到捷運站,發現來的時候我們因為我太白痴走錯出口又帶錯路的關係,真的遶了好大一圈呢,哈哈!坐上捷運,下一站要去公館買Tany的相機包囉!

-----------
延伸閱讀:

關渡。水鳥52餐廳。腳踏車親善店家。

晚間的約會@拉佩堤,復興南路店

-----------

★ 水鳥公園52餐廳(經典歐陸料理)

地址:台北市關渡知行路260巷52號
電話:02-28583377

★ 92水鳥(時尚西班牙料理)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知行路92號
電話:02-28588668

★ 水鳥88豬腳屋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民善街88號5樓之6(內湖家樂福5樓)
電話:02-279518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a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