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9.12

星期五,下下停停的陣陣小雨差點阻止了我的出門計劃,不過sherry提醒我:再不出門,你好幾天出不了門啦!

心想,也是,這個颱風看來來勢洶洶,再不趁現在的小小雨出門把我那回店洗澡的布可愛領回家,或許我的手機就又要過一星期沒有衣服穿,沒有吊飾在身上的日子~幾天後寫日記的現在真的要感謝sherry,因為這個辛樂克真的把我們關在家好幾天哩!

於是整裝出門,先去領回了我的布可愛,打算去逛誠品,看看書,然後直接回家。但逛啊逛的肚子餓了起來,決定把手上這本沒看完書帶去結帳,再找個地方吃午餐~

想不出來去哪吃午餐好,想起了曾晃啊晃的看到和民居食屋,於是打算在這吃商業午餐,然後繼續那本未看完的書,結果發現自己失算,因為和民的光線有點暗,看起書來很吃力。



看了看商業午餐的menu,今天的午餐就吃雞肉蔬菜鍋吧!少點油,多點蔬菜,再加上白肉,我想熱量應該不會爆表才是。

有 時在家也想吃這樣的午餐,簡簡單單的,無奈每種菜都一點點,這樣準備起來的後果就是一模一樣午餐大概要吃一星期以上才能把菜都消耗完吧?而且每次去逛市場 都會有太多出乎意料的"收穫",總會買些不在採購清單裏的物品回家。因此,這樣算來,一鍋240元的代價似乎也還OK~



都忘了商業午餐會有沙拉和漬物了~佐和風醬的沙拉很爽口,一個人的份量也很剛好。



很快的,服務生來擺上吃火鍋的一人份小爐,送上了我的午餐。一個人坐這樣的四人位,真痛快~東西擺了滿滿一桌,感覺很豐盛熱鬧,一個人吃午餐,滿桌菜餚看起來一點都不孤單。可是,我還是不習慣一個人吃飯。



這雞肉蔬菜鍋裏除了白菜還有一種我不認得的菜,還有豆腐、紅蘿蔔、金針菇、香菇等等,再加上二顆肉丸子和幾塊雞腿肉,好吃~



原本覺得湯好少,但煮著煮著湯就變多了,很神奇。一邊看書,一邊享受美味。感覺上這一頓午餐很悠閒,很自在,還有一點點的寂寞。可惜要配書一起的話,燈光有點暗,好想請服務生給我一盞燈哦~




這天,陪我午餐的是這本書。颱風天的週末,我已經把它看完囉!



天氣漸漸涼了,出門就不再是酷刑,下回我還要帶著書,找間咖啡廳悠閒的喝咖啡看書,然後再去接公主放學^^

-----------
延伸閱讀:

無字繪本:Polo奇幻大冒險、別跑!我的書

一個人的午餐@ 和民居食屋 ,忠孝店

和民居食屋 @信義計劃區,NEO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a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