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在中秋前一個月,我就拿到來自宅宅同事的愛心綠豆椪,今年同樣的,在中秋節的前一個月,我又拿到來自Tany的愛心超快遞月餅~真是感動人啊!Tany一家到花蓮旅遊,還不忘在豐興餅舖打電話給我,感動死了啦!~我想,接近中秋節的時刻,綠豆椪應該是我的減肥大剋星(咦,你什麼時候認真努力減過肥了?)

熱呼呼的小月餅,盒子好漂亮。



這是十二入的小月餅,還有十六入的。感謝Tany的貼心,沒幫我買十六入裝的小月餅,這應該有讓我身上少了幾斤肉吧~



盒內還有印刷精美的宣傳DM。當然要拍一下這次購入的小月餅和最火紅的綠豆椪。綠豆椪看來和去年的包裝是相同的。記憶中多年前哥哥買回來的綠豆椪沒這麼大顆啊,也不是一顆顆單一包裝的,去年拿到的,已是這樣的包裝。



還有中秋限定的有魯柚滋耶,看起來好像很不賴,不知道有沒有人吃過了可以分享一下的?



來看看這次入手的小月餅吧~小月餅是白豆沙做的,不是綠豆沙,小小一顆,威力十足。早餐一顆下肚就有十分飽的感覺,連我的早餐咖啡都快喝不下。



咬一口,再拍一張。還不錯吃,很綿密的口感,有點甜,但不是我想像的綠豆椪味道,因為他是白豆沙。原來,我愛的綠豆椪在豐興餅舖真的叫綠豆椪,是有包餡的那種。那天我一直跟Tany說我要沒有"啊"的那一種,還被Tany笑,什麼是"啊"?我說,就是餡的台語嘛~

結 果,我的百般強調沒有內餡的小月餅,在豐興餅舖是白豆沙啦,也蠻好吃的,但活生生被我愛的綠豆做的綠豆椪給比了下去。Tany,我對不起你,我是笨蛋,枉 費你還打電話來問我要吃什麼,結果我自己訂單下錯@@ 我還真以為所有的綠豆椪都是白豆沙做的,直到吃了、又問了國王,才知道我搞錯@@

所以結論是,下回我自己應該要記得,我愛的是豐興的綠豆椪,犂記的綠豆小月餅


豐興的綠豆椪是這樣的,有"啊"的哦~瞧瞧DM上的說明:古早的綠豆椪,老行家的最愛!層層分明的豐興綠豆椪,從纖薄多層酥皮,飽滿的綠豆仁,到油葱內餡,說明了老師傅深厚的做餅功力,豐富味覺感受。吼,看完口水都滴下來了~



Tany還幫我帶了曾記的麻糬回來,拍照的時候只剩這幾個,因為有的已進我和公主的五臟廟啦~把剩的幾個帶回娘家和大家一起分享,結果隔天公主哭著說,我還要吃麻糬。她還念念不忘前一天留著的那顆黑豆口味麻糬。茄~早被阿公吃掉了啦!別忘了你已經吃了三種口味了耶~!



就在入月豐興餅舖小月餅的隔天,哥哥去台中參加研習回來,也帶回了鹿港玉珍齋的綠豆椪,今年中秋未到,我們家已如火如荼的吃起月餅來啦!

玉珍
齋的綠豆椪也是有"啊"的那一種,那天回娘家一看到就馬上吃了一顆,也顧不得馬上就要吃晚餐了。先吃也好,把肚子填飽,餐桌上少吃點,總比吃飽飽後再用綠豆椪當點心來的好囉~

想看照片嗎?沒有~因為沒帶相機回娘家,哈~

-----------
豐興餅舖

本舖地址:花蓮市中華路296之2號
電話:(03)8323436
網址:http://www.fengshing.com.tw/



-----------
延伸閱讀:

月圓人圓,今年月餅第一彈~! 豐興餅舖-綠豆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a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