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王問要吃什麼,我說生魚片。沒辦法,我腦子裏滿滿是誘人可口的生魚片、握壽司,雖然前一天才去海之幸吃了日式的烤魚套餐,可是那對我來說是不一樣的,雖然都是日式餐食,雖然都是魚,但那不是生魚片~

於是,國王上網古狗了一下,週日晚上,我們來到復興北路上的大和日本料理,據說那是一家價位平實又人氣極旺的餐廳。其實好久以前就曾經把他列為吃吃喝喝的口袋名單,但一度又忘了它的存在。

快 八點了,我們還是只能坐在門口等位子,抱著昏睡中的公主,還好門口有位子坐,不然我應該會抱到手斷掉~坐在門口望著大門上列出的定食及價位時,心想,這裏 的饅魚飯是200元,海之幸的饅魚飯是280元,要不要試一下呢?烤魚定食200元好像也不錯,每一樣都好吸引我,我好餓哦!難怪生意這麼好!

等了近半小時,終於有位子囉!最後我們望著menu很久,來到大家說價位平實的大和,結果我們根本沒點他平價的定食,還吃掉了近二張小朋友,來看看我們二個人點了什麼吧~

生魚片,我忘了這一盤的價位是多少,內容是師傅配的,有鮭魚肚、紅條和迦納。好~好~吃~~~



這個芥末,一點也不化學,不嗆不辣,好棒~



握 壽司的部份,原本想點他的綜合握壽司,但是綜合握壽司每一種都只有一顆,這樣二個人會打架搶食,點二份綜合握壽司又太多,於是我們決定點自己想吃的,我點 了墨魚(40元/粒)和星饅(50元/粒),國王點了牡丹蝦(70元/粒)、海膽(我忘了價格,應該是130或120吧)和魚肝(80元/粒),一種都來 兩粒。原本還點了干貝,但今天的干貝已售罄。



吃生魚片、握壽司時最痛苦的就是一口吃,不是嘴巴太小吃的痛苦,而是這樣的美味在幾口之後就要下肚,總覺得捨不得,好捨不得一口吃掉啊~每一種都很好吃,算一算真的沒有綜合盤握壽司那麼划算,但其實以單顆的價格來說也還算不太貴,可接受啦~



肉料理的部份我們想挑牛肉,考慮到底要什麼樣料理方式時讓我想起了在三井吃套餐的美好經驗,於是我說想吃牛肉朴葉燒,記得上回吃的牛肉朴葉燒也是原味牛肉,但多了鼓朴葉的清香,很不錯,所以決定點牛肉朴葉燒(360元),沒想到上桌的手肉讓我完全呆掉。



那個,不是原味嗎?menu上看來也是原味啊,這。。淋在上面的是什麼東西啊?天啊~

這應該是味噌醬,淹沒在味噌醬裏的牛肉失去了牛肉的原味,不是我們喜愛的那一種,嗚嗚~~成為今天最失敗的一道菜。



服務生阿姨推薦我們點的鮮魚湯,一碗150元,二個人一起喝~阿姨說比menu上同價位的海鮮湯好喝很多,所以我們相信她了。這碗鮮魚味噌湯的確還不錯,魚肉也很鮮嫩好吃,但是有點過鹹了,很可惜。



國王覺得意猶未盡,所以加點了一份野菜天婦羅。一直到我們吃天婦羅的時候公主才起床,我終於可以雙手進食,不必一手抱小孩,一手吃美食了~



公主今晚只吃了這個我以為是茶凍的甜點,後來證實它是冬瓜茶凍。



買單,這一餐是1780再加上一成的服務費。明明挑了間平實價位的日本料理店,結果我們還是吃掉了近二張小朋友,下回我想來試烤魚定食或饅魚飯。海膽蓋飯(400元)、散壽司(270元)好像也不錯的樣子。。誰要陪我去吃呢?


-----------

大和日本料理(復興北路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176號
電話:02-254725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a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