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快啊,今天是星期五了,忽然想起星期一颱風假的瘋狂大吃,拖到現在還沒上菜呢~今天就給大家看看我們有多會吃吧~

話說星期天燉了牛肉,連吃二餐,在星期一的牛肉麵午餐中劃下句點,煩惱著晚餐要吃什麼,正好和國王的好友們約定聚會。反正台北沒什麼雨,更別說風了,那麼,就外出覓食囉~大夥約了在天母的高島屋見面,果然,沒有風雨的颱風假,最開心的是百貨業者,還真多人來吃飯啊~

我們選定了湯匙吃泰式料理,沒想到人滿為患,只有一間包廂是空著的,但有低消6000元的限制,想了想,我們有八個大人,三個小孩,就去坐包廂,大夥卯起來吃,慶祝這個看來不會有什麼災情出現的,平安的意外颱風假吧!



服務生送來的合菜菜色我們並沒有很喜歡,雖然點合菜的話是6000起跳不用再傷腦筋,但我們還是想要自己點。門口寫著是湯匙,不過桌上的套餐menu寫的是晶湯匙。



最 後我們決定點三人+五人的套餐,其他再單點。公主還一邊看menu,唸著上面她認得的字說她也要點餐,怎麼都不問她要吃什麼。大人忙著討論菜色,公主還 說,你們太吵了啦,好大聲哦~然後裝出一副可憐兮兮的樣子,把耳朵摀起來。最後,我問公主,那你要吃什麼呢,好怕她點個什麼怪東西,還好,她跟我說,我要 吃白飯~




公主一直問我,有幫我點白飯嗎?我要白飯哦~請服務生先送上白飯,因為三個小朋友要先安撫一下。



椒麻雞,很嫩的雞肉,好吃,我愛~



我也搞不清這是什麼蝦,重點是,也很好吃~



月 亮蝦餅上桌,好想念月亮蝦餅哦~因為去曼谷、去蘇美島,都沒吃到。我夾了一片給正在吃白飯的公主,結果沒二下之後,公主拍拍我,然後指著她的碗,我差點叫 出來(搞不好我真的叫了,只是我不自覺),因為公主的碗裏竟然只剩白飯,天啊,沒二三下她竟然把蝦餅吃光了,問她還要不要,她開心的點頭。再夾一片我自己 原本要吃的給她後,她還是拍拍我,又指指地上。茄~原來,剛才那片掉到地上去了,而且才咬了一口,嚇死人了,我以為她把一整片都吃光了,還吃那麼快呢!

這回跟公主說要她用手抓著吃,吃完再擦手,可別再掉了~



我只吃了一口月亮蝦餅,嗚,公主你要賠我啦~



金錢蝦餅,也不錯吃。



蝦醬空心菜



綠咖哩雞,一小盆,旁邊還附了餅。有~夠~辣~~



還有米線。不過這盤像米線或麵線的東西,好像沒有人吃它~菜太多了啦。。。



蝦醬山蘇。好吃好吃~我發現自己蠻喜歡山蘇的,也曾經買來炒,不過自己炒的實在味道不佳啊,手藝太糟了~



椒鹽松阪豬,大家都說這道蠻好吃的~



不過每一道菜的份量真的都不多,畢竟他是設計三人、五人吃的嘛~我們可有八個大人呢!



泰式奶茶,這一大杯幾乎都是公主喝光的,我只喝到一口。值得讚許的是他送來的奶茶並沒有加糖,另外給一小壺糖水,甜度可以自己控制。



這一道很正點,是我們另外單點的牛肉,詳細菜名我並不清楚,不過好吃最重要~



涼拌海鮮,我想,應該就是這又酸又辣的涼拌海鮮讓我吃完這一餐後回家胃痛還想吐,造成胃些微的發炎吧@@



這,好像是單點的豆苗吧,是豆苗嗎?我搞不清楚@@發現我認識的菜真是少,難怪下廚對我來說是難事。我連買菜都會指著蒜跟老闆說,老闆,我要一把這個葱,然後,老闆大笑~真是丟臉!



紅蟳粉絲煲,還不錯吃,但吃起來有難度,所以後來有一半是打包回家的。



把上面的蟹撥開,為了拍粉絲,結果糊成一團。



這是單點的鳳梨炒飯,大家笑說可以把它們直接打包帶走,不過我們也吃了大概一半吧~剩下的一半才打包。



炒飯口味還OK,還附了一小盤腰果和肉鬆。



清蒸檸檬魚,我覺得這條魚好好吃哦~我喜歡吃清蒸的魚。



這是單點的奶油明蝦。看不出來裏面有蝦吧~因為一旁蓋著的是蒸蛋,還有濃濃的奶油香~



瞧,在這裏~還蠻好吃的呢~不知道如果看到價位會不會覺得好吃?



這道醉仙鳳梨蝦仁完全被其他菜色給比了下去,光是賣相就不怎麼好,吃起來也不怎麼樣,是今天最不佳的菜色。



這是單點的軟殻蟹,一點也不優,和上面那道一樣差,實在很鹹。



最後上的一道是我們點的玉米濃湯,結果,廚師不知道是不是體諒我才剛吃了很鹹的軟殻蟹,所以湯根本沒加鹽。。。

之後等了很久才開始上水果、甜點及點心。






終於吃完這驚人的一餐,不含甜點水果是17道菜,我們竟也把桌上的菜色幾乎清空,只打包了半份的粉絲和炒飯,也真是厲害呢~這餐含服務費是65XX,算是慶祝賺到一天颱風假好了~

管他到底是晶湯匙、銀湯匙還是湯匙餐廳,挑戰成功!

-----------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55號12樓(大葉高島屋12樓)
電話:02-283363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a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