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6.20

最近不知道怎麼搞的,一下想吃牛排,一下想吃日本料理,尤其在看了吉利推薦的築地野台壽司後,就是拚命的想要吃海膽手捲,最後,我們選擇了築地野台壽司做為星期五的晚餐。

車子到西園路口就看到招牌了~國王去停車,我先去店裏瞧瞧。



過了馬路走到店門口,看到帥氣的老闆坐在外面,來的時間早,天好亮,也還沒六點半,店裏還沒有其他客人。



店面是整個開放式的,也就是說,沒有冷氣哦!原本坐在這一桌,但後來換到了裏面的位置~



抬頭一看,有特選的料理及特價一杯120元的燒酌。



點完餐後才發現還有這些特選的菜色。



上方還擺著很多我不認識的酒。整個超有日本味,小小的店,溫馨的氣氛,再加上店裏的音樂,真會讓人有來到日本的錯覺。



國王點了一瓶可樂,我想了想,點了一杯燒酌,來試試看什麼是燒酌吧!



國王先喝一口,他說這應該不是我喜歡的味道,我試了一下,果然不是啊~不過我還是把它喝完了~下回還是改點清酒或大吟釀之類的嚐嚐不同口味吧,原來燒酌這麼像高梁酒,而且酒精濃度蠻高的呢,自認為酒力還不差的我,喝完都有點暈,但也沒很嚴重啦~


我們坐的位置,抬頭就可以看到老闆忙碌著。


第一道上的是北海道生干貝(140 元)。一顆干貝切成四塊,我覺得還不錯,但國王覺得還不夠甘甜。


我思思念念的海膽手捲。我和國王一人一捲,看起來海膽好像沒有舖的很多,有點小失望,我吃的時候還千方百計想多留點最上方的海膽讓我可以口口都有海膽可以吃。後來發現我多此一舉了~

因為,從頭都尾都有海膽啊!一直到手捲的最下方,都舖著海膽耶,是北海道的馬糞海膽哦!一捲150元。



這道上來的時候,我和國王對望了一下,這是什麼?我們還把盤子轉來轉去想要看清楚。原來,這是安康魚肝(150 元)。份量超多,嚇壞我們了~


好好吃的日本牡丹蝦,二隻180元。


我一直想吃烤魚,來到這裏當然要點囉~今天點的是烤竹筴魚(140 元)。


牡丹蝦當然不是把蝦肉吃完就算了,蝦頭也請師傅炸來吃~可惜,灑了太多的胡椒鹽,太鹹了。


閃亮亮的北海道鮭魚卵(160 元),下方舖著蘿蔔泥,我覺得很好吃,國王覺得太鹹,但它們不是本來就這樣嗎?我覺得搭配蘿蔔泥和小黃瓜,醬子很好吃呢!


瞧,我們吃的不亦樂乎。應該沒人來這裏像我們這麼認真吃東西而不聊天的吧:p


最後上的是三色珍味,是來自日本的真空包裝小菜三品。(120 元)。


吃著吃著,店裏的人愈來愈多,還要等位子呢~買了單,看起來單價都不高的小店,我們二個人竟然也吃了1330元,真是太會吃了~

等紅綠燈要離去,順手再拍了門口的照片。有圖有真相,人真的比我們來的時候多。


帥氣的老闆正在忙碌著。


回家後,不知道是不是燒酌威力過於強大的關係,我竟然感到隱隱約約的胃痛。下回不敢了,不敢亂試酒了~

-----------

築地野台壽司
地址:台北市桂林路110號一樓 (西園路一段、桂林路交叉口)
電話:02-23026775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下午5點至晚上12點。
每週二店休。
週六及週日中午12點至晚上10點。

-----------
延伸閱讀:

超推薦!! 築地野台壽司

築地野台壽司: 萬華築地風壽司野台熱映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a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