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這間幼稚園完全出於意外,
每天早上送小蕎妹去阿公家時都是約在路口的騎樓,
一旁就是一家幼稚園,有時會正好停車在幼稚園門口~
有時幼稚園老師還以為是他們的小朋友來了而衝到門口來迎接我們:P

今天早上小蕎妹尖叫著不要去阿公家,
於是老師開了門,問她要不要進去看看,
小蕎妹馬上閉嘴安靜,只好叫老公去上班,我陪小蕎妹去看
看了一下,小蕎妹開心的不得了,待了半個多小時,
和小朋友們一起在遊戲區跑來跑去,一邊還記得要看好老師拿給她穿的室內小拖鞋,
還好8:45時老師要小朋友們回教室了,
小蕎妹也願意乖乖和我回家,不然我就頭痛了~


★心得★

老師和園長給人的感覺都還不錯,
不過有些老師看起來好年輕,感覺似乎不是很有經驗的樣子?
幼保科,所以指的是高職畢業的學生嗎?
所以有些老師看起來好年輕是這個原因囉?
一些教育大學和師院之類的有幼教系哇....
而且老師太少、班級人數太多,我自己帶一個小孩都帶不來了,
他們的老師要帶超過五個小孩耶!~

學校空間對我來說不太滿意,雖然教室不小,也有公共空間,
但公共空間實在不是很大,而且都在室內,
這樣小朋友如果一有人生病,很快就大家都生病了吧?

若是全園的小朋友要一起放出來在這公共空間遊戲時實在是太擠了啊~
我還是喜歡有大一點空間的,老師和學生比不要這麼誇張的,是我太理想化了嗎?
還是要再去看看其他的幼稚園,上網爬了一下,對恆毅幼稚園很有興趣,
有空要再比較看看~

至於費用的部份,若不加上其他課程的話,
平均下來一個月不到5500元,是很OK可接受的價格~
==> 經由tany指點,我發現我是數學白痴,
月費就9800(打九折)怎麼可能一個月才5000....@@
我算錯了啦!! 是一個月要近4000元(註冊費平均下來的)再加8820元(月費),粗估是13000元才對啦!

而且最大的優點是離阿公好近,從幼稚園到阿公家幾乎都有騎樓可走,
接送也方便又安全...
另外就是,在該園上學的小朋友,家長可以上網由監視器看到寶貝在教室上課的情形~

★課程★

學校上課的標準時間是上午9:00到下午4:30,
上午上各式的英文課,有二位外師一位中師,(但我們並不想讓小蕎妹這麼早上英文課)
下午上中文及數學等等的其他課程,也有台語及基本才藝課,
學校老師都是幼保科系的~

每週三上午會視天氣狀況有特殊活動,
天氣好時會帶小朋友到鄰近的運動公園玩耍,
下雨或是太冷時,則在室內講故事之類的玩遊戲~

每個月會舉辦一次校外教學,
也會有簡單的健康檢查(每月量身高、體重),
在照片中也有看到有牙醫在園內幫小朋友看牙~
學期活動表中都有預先安排好

下午4:30可以把小朋友接回家,
4:30之後可以自費加上其他才藝課程,如畫畫或音樂,
沒有參加的小朋友若家長要晚點來接,
5:30之後會讓小朋友在視聽區看電視等待家長來接,
最晚是7:30要離開,學校7:30就關門下班~

★飲食★

八點到九點間學校有供應早餐,午餐的菜單看起來也還不錯,
飯吃的是糙米飯,湯也不會加味精,湯底也是豬骨或雞骨為底~
廚房看起來也蠻乾淨,有一位專職的媽媽負責餐食~

★班級及人數★

二班大班,二班小班/幼幼班(目前最小的是一歲八個月,這個是老師的小孩)
一班中班,每班大概11~12個學生,但只有1個老師,
小班才是1個老師再加1個助教~ (好像老師人數太少了?)

★廁所★

廁所沒有進去仔細看,但從外面看起來只有2~4間,看起來也衛生乾淨
但如果很多小朋友都要上廁所時,這樣的數量會不會太少呢?

★其他設備★

比較特別的是這邊教室裏有監視器
雖然監視器不是學校內到處都有
但家長上網後透過帳號密碼的登入可以看到寶貝在教室中上課的情形
而園內的老師在1樓的地方則是除了可看到教室外
還可以看到一些公共空間的情形

★費用★

學費的部份,一學期是6個月(2月~7月底),
註冊費20800元,
月費9800元,因為我們是鄰居可打9折,
書藉費2500元,若需要交通車是1200元~

至於制服是免費的,不用另外購買,
餐具和睡袋可自備或買學校的

★試讀★

1/15起可以試讀,老師說最近也可以多帶小蕎妹去走走看看,
主要看她喜不喜歡這個環境~
但不知是我的要求太高或是怎樣,
老覺得這家除了地點外都不合我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a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