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知道怎麼搞的就一直想吃巧克力相關食物,
前幾天吵著說要喝巧克力蛋糕,
還正好在新聞爆出85度C賣未來蛋糕的當天,
騎車去85度C買了巧克力蛋糕回來解饞,
果然是以行動支持啊,哈哈!
(重點是,以前開在樓下都不會去買蛋糕來吃了,
現在它搬走了我們還一家三口一起騎摩托車去買 @@)

除了吃巧克力蛋糕外,還因為冷冷的天氣所以很認真煮熱可可,
為什麼說是煮熱可可呢?!因為家裡只有冰的鮮奶和可可粉啊!

這一罐賀喜的可可粉是為了想做餅乾蛋糕而買的,
只是買來都還沒真的動手做,因為還沒買齊做餅乾蛋糕的材料啊!~



這可可粉打開就聞到苦苦的可可味,
再看到結成一球球的可可粉頭更痛了!



只好過篩後再和正在溫熱的牛奶和在一起,掉入糖後再用攪拌器用力的攪拌,
一方面可以把它們都混和在一起,一方面也打出些許的牛奶泡來~

我還是喜歡有牛奶泡泡的熱牛奶~ 還跟女兒說這是泡泡牛奶呢 ^^
不過,很"厚工"是真的...因為煮好巧克力牛奶後還有一堆工具要洗...
所以煮出熱可可後,我都會替自己感到驕傲一下,
因為覺得自己真是太賢惠了啊:P

窩在家裡沒出門鬼混的週末,除了嚐試變身為熱可可的可可粉外,
還因為嘴纏買了好幾種巧克力,更糟的是因為這盒巧克力外觀的美貌而買了它...
回家才注意到這是86%,也就是苦的...
丟了一顆給老公吃,老公說苦死了苦死了,拿去煮熱可可吧...

茄....你都不知道煮熱可可很麻煩哦...還要我把苦的巧克力變成熱可可...



還好,它還蠻好溶的,用同樣的方式,
只是把要過篩的可可粉換成了這一片片的苦巧克力,
再加入更多的糖,化身成為熱可可後,
真的比用可可粉做的熱可可還多了一股濃濃的可可香唷~

好吧!那這一盒巧克力就專門用來煮熱可可囉...
那我可要認真考慮要不要再囤一盒起來備用了 :P


★同場加映★

以前有一陣子很喜歡買FRAN的這種巧克力棒,但是已經好久沒買了哦...
不知是不是因為聖誕節將到的關係,
樓下頂新鮮的好鄰居擺了滿滿櫃子的各式巧克力,
每個包裝都很漂亮,所以除了買那盒拿來煮熱可可的苦巧克力外,
還另外多買了二盒FRAN的巧克力棒~

一盒是萊姆香草,一盒是草莓巧克力棒..



二盒都和以前是一樣的,打開後有四小袋,每袋有三根的包裝,
這回吃起來覺得都沒有特別好吃,所以也沒特別想幫他們拍照了~

是我變挑了嗎? 怎麼以前很愛吃的巧克力棒現在都引不起我興趣了呢?
不過它的盒子比以前更漂亮倒是真的....
只是,留著這盒子也不知道能做什麼,
最後,也是全進了資源回收桶~

那,我幹嘛買呢? 真是手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a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