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娘家裝了電腦,爸媽開始學著上網後就會三不五時接到爸爸的電話,
大多是網路斷線的問題,而且這問題困擾了我很久,
對電腦本來就不是很在行的我還常要用電話診斷,找出問題,然後再教爸爸怎麼用,
原本就超沒耐心的我常會對此很抓狂,
還曾在風雨變小的颱風夜回娘家看斷了線的網路,
還好,最後是房客發現網路頻頻斷線的問題出在網路卡,
不但幫我們找到原因還買了網路卡來更換,
從此以後很少出現網路斷線的問題了~

有一天,爸爸說中華電信送來一個看電視的東西給他試用,
三個月後若不裝他們再來拆回去,若要裝再開始收費,
當時我只看到一個黑色的小盒子孤單的立在電視後面,
就好像以前的選台器一樣,只是更大台一點,
然後我也沒再理會小黑盒子~

直到看到超完美管家的廣告再上網查了後才發現,
原來那小黑盒就是超完美管家-MOD啊!

回娘家吃晚餐的時候再看一下,果然黑盒子上就寫著MOD,
當時我心想,竟然白白浪費這免費試用的日子這麼久,要快點來玩一下才行,
跟爸爸比比那台MOD說我想試看,爸爸當然臉上應該有三條線吧!
但疼愛女兒的爸爸還是開始忙碌,打開電視後面將MOD的端子接到電視,
我也搞不清那是什麼端子,反正就紅,白,黃三個顏色囉~

我以為這樣就好了,拿起遙控器按了半天都沒反應,
後來看到爸爸從房間拉出一條長長的網路線來插在MOD後方,
我看了差點昏倒,天啊! 怎麼這麼麻煩....
誰家客廳會有網路線可以插啊?
這樣拉一條又醜又麻煩的線,要我也不想裝MOD啊!
實在是太麻煩了.....

好不容易安裝完成後,遙控器按半天都沒反應,
搞的我還誤會老爸說那遙控器沒電了,
結果人家只是反應很慢很慢而已~

找到按遙控器的竅門後,發現它的節目表的選單是類似網頁的選單,一層層的,
可以看的免費節目不多,但免費節目裏還有Hello Kitty頻道呢!女兒看的目不轉睛,
要不是她要看Kitty,老爸忙了近五分鐘的MOD我大概五分鐘就不想看了~!

也難怪老爸在施工人員來裝好MOD後,看了一下就不想再看MOD,
除了那拉的很醜又容易讓女兒絆倒的網路線外,
家裡的電視只有一組插那個彩色端子的孔,要換來換去很麻煩,
很多選單裏想看的節目是看的到名字看不到內容,因為要付費,
再不然就是外國頻道老人家不愛看也不想看,
而且那個選單實在反應太慢了,好麻煩啊~

看來MOD要真的普及,還需要一段時間吧?
而且MOD裏的頻道和目前第四台的頻道內容很不相同,
但二者都要付錢的前題下,一般人都只會選擇其一,
而選的就會是大眾化的第四台啊!

沒有第四台,就沒有大學生了沒及康熙來了可以看,
我想,我還是看第四台好了...
要達到像電視上那樣的完美境界,不知道是何年何月....
不過若是平常看電視的時間不多,倒可以考慮看看,
因為免費頻道中還有體育頻道,好像很多人都只看這個吧?雖然我們家不看...

看來,等到12月底的免費試看時間一到,
還是請他們來把MOD拆回去吧....

-----------
延伸閱讀:

中華電信MO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a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