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次掉皮夾,沒記錯的話是高中的時候吧~晚自習後不甚把皮夾放在教室忘了帶早,隔天就不見了~但是當時年紀小,皮夾裏也沒什麼證件,更別提有多少錢了,所以唉了幾聲就如過往雲煙。

 

這回掉皮夾可是損失慘重,才跟了我八個月的新皮夾竟然就這樣不告而別,我到現在還沒辦法接受這個事實,出門在外就一直看地上、看牆角,在家沒事就一再的翻不同的包包、把床上的被子拿起來抖一抖、晃一晃。其實出門前確認了皮夾和零錢包、鑰匙都在包包裏才出去的啊,唉~~

 

AP1120507 

AP1120510

 

這個新皮夾入手後,因為容量大,所以放皮夾裏的東西就愈來愈多,以往放在另外的小包包的東西全都移到長夾裏,身份證、健保卡、汽機車駕照、常用的信用卡、偶而會用的信用卡,還有一些常用的會員卡,儲值卡,反正放的下就愈塞愈多,造成今天的慘痛局面。

 

發現皮夾掉了的當下,我真的好慌,慌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推著推車走在路上,都快哭出來了。想著皮夾裏的現金,想著皮夾裏的信用卡,想著皮夾裏的證件,想著我的新皮夾,又不停的伸手進包包裏確認手機還在、車鑰匙還在、家裡的鑰匙也還在,亂成一團的當下,搞不好小捲自己從推車爬出來我都不會發現@@

 

快步推著推車,沿著原路走回家,途中認真的睜大眼睛看看皮夾有沒有掉在地上。轉進修改褲子的店家,看看剛才拿去的紙袋裏有沒有我的皮夾、回家看看門口的桌上有沒有我的皮夾,什麼都沒有,告訴自己:真的,我的皮夾不見了!

 

帶著小捲妹妹去警察局報案,一名員警好心的要我先坐下,提醒我掛失信用卡和提款卡是最重要的,讓我利用警局的電話打去查號台問銀行的電話、再打去掛失信用卡。

 

打電話的當下真的又急又煩,104查號台還規定一次只能查2個號碼,吼!而且銀行電話真的很難打耶~~還好,中國信託的客服小姐超好心,問我皮夾裏還有哪幾家銀行的信用卡,她幫我查電話,真是要給她一百個讚!

 

 

IMG_1490 

 

掛失五家銀行的六張信用卡又是一筆費用。還好,萬泰的白金卡不需掛失費、中國信託100元、花旗、富邦和匯豐都是200元,只能安慰自己,以前掛失一張卡就要1000元,現在我掛失六張卡花700元,算是有賺到了@@ 加上後來辦身份證、健保卡和二張駕照,也都各花了200元,一共又去了800元。還有拍證件快照的150元也應該要一扣列入損失才是~

 

身份證辦理掛失後才知道重辦需要回戶籍地,所以隔天回去辦了身份證,還慶幸自己戶藉地沒有太遠,不然要是戶藉在澎湖的人怎麼辦?拍了大頭照,在平常日的中午去辦身份證,速度算很快。

 

但得注意的是,要補辦身份證除了帶戶口名簿之外,還要帶有照片的證件,即使證件掉光了,至少家裡還有不會隨身帶著的護照吧?萬一真的全沒了,就請父母或另一半陪同,證明你是本人囉~這天還好戶政事務所的小姐熱心幫忙,調閱了以前我辦資料時貼的照片,確定我是本人,所以讓我可以當天辦理不需要再跑一趟,真是大感謝!

 

IMG_1482

 

帶著熱呼呼的身份證,為了撫平自己受創又不安的心情,去了新開的starbucks坐坐。休息了一會兒才到郵局填寫要補辦健保卡的單子,連同200元一併交給櫃台後,接下來就等健保IC卡寄到家來囉!

 

IMG_1488 

 

隔天又到住家附近的行政中心重辦駕照,不用專程到監理所去大排長龍真是開心,隨著證件一張張入手後,心情也平復了很多。

 

這幾天出門,皮包都是一切從簡,在掉皮夾這件事的陰影還沒消失之前,我覺得我會對上菜市場買菜這件事很恐懼耶@@

 

其實,皮夾裏還有一些有價或無價的東西都跟了我好久,只能說,東西掉了的感覺真的很糟。不過,連掉皮夾這麼件說大不大但說小也不小的事都禁不起考驗,那要是掉了其他更重要的東西,不知道我會不會倒地不起??(耳中忽然出現安真的:不~~要~~怕~~)

 

想了一下,皮夾裏其他有價的東西,其實還價值不少錢呢!而且都用好多年了,真可惜沒有它們的照片可以悼念一下。

 

icash:我的這張卡其實已經快爛了,去小七的時候常會刷不出來,但一直捨不得把它換掉,因為它是好可愛的kitty。所以這下得再尋覓一張可愛的icash了,或是以後用悠遊卡就好了呢?

 

starbucks隨行卡:掉了這張隨行卡,心好痛,剩餘的金額不記得了,但印象深刻的是還有11點的紅利,每次都忘了要使用紅利喝咖啡,不知不覺就又累積了11點,可以換11杯咖啡喝呢~~大哭!而且,這張是starbucks的第一張隨行卡,每次看到有漂亮的新卡推出,雖然心動但還是都捨不得換掉它呢!這下,不換都不行了!

 

摩斯卡:翻了一下最近的發票,看起來還有200多元的現金和紅利5點,1點可以換1個漢堡呢!嗚。少了摩斯卡,所以以後應該會比較少去?

 

HAPPYGO:其實掉了這張卡原本是不太在意的,想說反正裏面的紅利我也在去年年底幾乎全部換掉了,但忽然想到,沒了HAPPYGO,以後去天母SOGO就不能在平常日只花一瓶飲料的錢,或是在假日消費900元,然後免費停車三小時了~~唉唷~~真討厭!

 

 

我想,下個皮夾還是買小容量的,就好了....... (所以,可以開始物色下一個皮夾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a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