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好像很忙碌,便當日記果然沒有恆心沒有毅力的中斷了~不過帶便當這件事倒是沒辦法中斷,因為這整個月都得帶便當,而且一星期要帶四天咧~

便當日記很快的進入第二週,星期一這天的便當很混。因為前一天回彰化參加外公的告別式,所以沒有空煮飯,從彰化帶回了幾樣菜,再加上事先冰起來的菇菇飯,做成小熊飯糰和兔子飯糰、燙個青花菜。這樣簡簡單單的便當再加上要準備當天的早餐,也是要六點起床,主婦真辛苦啊~~

不過大捲姐姐說便當蒸過後,菇菇飯都散開來,根本看不出來是造型飯糰啊~泣。。。早知道我就不花力氣做飯糰,還要洗模子溜~

P1160798 P1160796



星期二

這天的便當是外婆的愛心。因為星期一晚上回外婆家吃晚餐嘛~~不過老木我也有認真的把菜排整齊 XD

IMG_0523

結果,因為太多天沒做便當,內心感到不安的老木這一天很認真的下廚,留便當菜時才發現隔天根本不用帶便當,是上半天課的星期三,昏~~



星期四


這天的便當,老木的功能依然停留在把菜擺好的部份,因為上半天課的星期三,放學後我們又回外婆家了。

P1160887


星期五


這個便當依舊是外婆做的,媽媽我的功能依舊停留在"擺盤"。而且外婆還把紅蘿蔔做成樹的形狀,有夠可愛!肉也用食物剪剪成容易入口的小塊狀,讚啦!

IMG_0543
覺得要搭配可愛紅蘿蔔的話,可愛的造型魚板一定要現身才行,所以它們從冷凍庫出來了。反正便當還要蒸,所以魚板就直接進駐便當盒,不再加熱了~
多了魚板的便當,可愛加倍。
IMG_0544




就這樣,第二週的便當完全都不是我親手做的。好心虛哦~XD

那個,說想要訂便當的人,看到這篇應該就自動打退堂鼓了吧,哈哈~~!

lica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