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

 

台中的第一晚,這天是星期四,決定先去逢甲夜市覓食。來台中這麼多次,好像沒有去逛過夜市,星期四的晚上人潮應該會比接下來幾天少些吧?

 

台中小吃的第一站,我們來到復興路與台中路口的台中肉員(要不是阿咪說,我真的沒注意到這個肉員是"員"不是"圓"啊!)

 

P1230778-P

 

台中的店真的都很大耶,而且,要不是先看了魔鬼甄的介紹,就算走過這家店也不會停留吧~因為這天來的時間雖然是晚上,但是店裏並沒有很多的人潮,不符合我們今天出門前所計劃的:哪裏人多哪裏去的原則。

 

P1230779-P

 

店裏的產品也很單純,就是肉員(35元)、冬粉湯(25元)和魚丸湯(25元)。

 

P1230780-P

 

店裏還高高掛了一個全臺首圓的招牌呢!

 

P1230781-P

 

事隔多時,肉圓的內餡有什麼幾乎已經忘了,但印象深刻的是外皮和醬汁。

 

整體而言,它雖然是油炸的肉圓,但看起來很清爽,沒有油膩感。

它的外皮雖然是油炸的,但不會有很多地方的炸肉圓那種乾乾硬硬又難咬的口感出現。

它沒有一般常見的粉紅色怪異醬汁,我真的很不喜歡那種醬汁呢~這個肉圓醬很不錯。口味也跟我很合,所以就沒有再拿桌上附的醬來沾了。

 

不賞臉的公主,連試都不肯試一下,不然這QQ的外皮她一定會很喜歡的。我們吃肉圓的時候,她只是一直喊著,我要魚丸湯~我要魚丸湯~

 

P1230782-P

 

吼,我明明就點了冬粉湯要給公主喝的嘛,結果公主根本不肯喝,執意要魚丸湯。這碗冬粉湯明明就很好喝,但公主一口都不肯試,沒辦法,只好再去點一碗魚丸湯~

 

P1230783-P

 

魚丸湯來囉!結果這魚丸和魚丸湯小公主都沒喝,因為有胡椒,她說辣辣。只是這碗魚丸湯讓她對魚丸湯死了心,終於願意喝冬粉湯,還一邊喝一邊說好喝。吼~~

 

P1230784-P

 

結果我和國王的晚餐戰力在台中肉員就被征服了50%,因為我們一人吃了一顆肉圓,還合力喝掉魚丸湯,還有半碗多的冬粉湯。這樣等一下怎麼去夜市戰鬥啊~~

 

P1230785-P    

 

--------------------

 

來到逢甲夜市,停車就是大難題,好不容易停好車,走一段路才到夜市。我們也搞不清逢甲夜市的範圍到底有多大,反正走就對了~帶著公主也沒辦法慢慢逛夜市,所以我們稍微看了一下幾家大排長龍的店,估算一下要吃什麼。

 

讓我們狠下心來排隊的就是這個路口。

 

P1230779-P

 

沒錯,就是大腸包小腸啦~來看看這大腸包小腸到底有多好吃,就在對面的二家,生意都很好,排隊的人潮都很多,而且重點是:我看過它們耶,在新聞上,因為打架還什麼糾紛的事件而上新聞啦 :P

 

我們挑左邊這家官芝霖排隊也沒什麼特別原因,就只因為它的隊伍比對面的長,這符合了我們今天哪裏人多就去哪裏的原則。電視上還一直播放著食尚玩家的節目。

 

P1230780-P

 

二家的排隊人潮雖然都驚人,但沒忘了留下走廊的通道讓路人走動。這是留下的通道口,可不是這家只有二個人排隊啊~

 

P1230781-P

 

你看看,這麼多人在排,我們應該排了超過半小時吧?其間我和國王還輪流排隊,因為要帶公主去找廁所@@

 

還好附近有麥當勞,不過麥當勞排隊上廁所的人也不比排大腸包小腸的人少耶,嚇死人了,公主偏偏又一直大叫:來不及了,來不及了。最後老木我只好厚著臉皮、硬著頭皮,帶著公主進男廁上廁所@@ 果然當母親都要有過人的勇氣啊~

 

P1230782-P

 

上完廁所回到隊伍,才快要輪到我們而已。於是我往前拍了幾張照片,跟國王說,我看我去排隊買飲料好了。

 

P1230783-P

 

老闆,你的手會不會酸啊,一直夾米腸香腸。。

 

P1230784-P

 

終於,大腸包小腸到手了。國王買了二份,因為公主說她也要~ 結果,又被陷害,公主只要中間的香腸,其他什麼都不要啦~害我們又要多吃一個米腸,飽死了。

 

P1230785-P     

 

這大腸包小腸好像也沒有很特別嘛~為什麼要排那麼久的隊呢?而且重點是:我們在台北也很少吃這東西耶。不過,它的米腸算蠻好吃的~我忽然間好想吃鹹酥雞的炸米腸哦~~那曾經是我的最愛呢!

 

P1230786-P

 

這就是我排隊買飲料的店家。原本想說:排那麼長的隊,應該是很好喝吧~結果就在我研究等一下要買什麼喝的時候才發現。。。。

 

P1230787-P

 

原來這家店是今天開幕,水果茶一杯只要五元,而且一個人限購一杯。瞧,這家店老闆不知道有什麼來頭,竟然還有二個立委蔣孝嚴送來的花籃呢~

 

P1230788-P 

 

隊伍前進的很快,因為幾乎都是買一杯五元的水果茶。原本對這一杯五元的水果茶並沒有特別的期待,或許就因為沒有期待吧,覺得還蠻好喝的呢~我以為會因為特價而偷工減料,但事實上並沒有。

 

P1230789-P

 

吃了米腸,喝了水果茶,接下來我們來到的是這一攤碳烤店。

 

P1230790-P

 

店裏採用先炸後烤的方式。裏面的人負責炸。

 

P1230793-P

 

外面的人負責烤。

 

P1230792-P

 

點好你要的東西後會有一張單子,可以等一下再來拿東西。吼,早知道就先下單,再去排大腸包小腸了嘛~ 笨!

 

P1230794-P

 

其實至此我們已經沒有戰力了,只買了一串豆干和一份雞排。真的很差勁耶,怎麼吃這麼少東西啊?

 

P1230795-P

 

豆干和雞排都蠻好吃的,可是,我吃不下了啦@@ 都是一開始的台中肉員削減我們太多戰力,然後又多吃了一根胖胖的米腸的關係啦~真是可惜。

 

P1230796-P

 

所以今天的逢甲夜市算是挑戰失敗,我們就在這攤碳烤雞排前,被逢甲夜市解決掉了。

 

------------------------

三天兩夜行程:


★ Day1:台中亞緻check in ==> 台中肉圓 ==> 台中逢甲夜市 ==> 薔薇派

 

★ Day2:台中亞緻早餐 ==> 罌粟歐式餐坊 ==> 誠品逛逛 ==> Liz Bakery下午茶 ==> 裕元花園酒店 ==> 新光三越逛逛+晚餐

 

★ Day3:裕元花園酒店早餐 ==> 新光三越花光消費券 ==> 買薔薇派 ==> 回家

 

創作者介紹

吃喝玩樂@Lica

lica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阿咪
  • 呵呵呵...
    你跟國王兩個戰鬥力太弱了啦!!!
    才吃這麼一點點捏... XDDDD

    那家飲料店我還沒去喝過,
    上次經過,
    發現沒啥人買!!! :p
    (週間,便當街人潮就沒有假日那麼誇張啦!!!)
    下回在去買來喝喝看~~~

    86燒烤還不錯,
    我喜歡他們家的米血,天婦羅跟豆乾..
    我沒吃過雞排,
    應該說,我幾乎不吃雞排的...
    沒辦法,對雞排沒有太大的興趣啊... :p

    這家在週末人也超多,
    分店也一樣...
    所以我們都是週間才會來買啊~~~~

  • 是啊,我們的戰鬥力真的很糟
    尤其常被公主陷害 買了過多的食物吃不完@@
    那飲料店的水果茶比一些咖啡廳的還好喝
    不過,當然也不是非喝不可的極品啦
    那天一杯5元真的很超值呢
    以一杯5元來說,是150分的水準,哈哈~~

    我很愛雞排耶,我愛雞肉...
    有機會再來的話,我會再買86燒烤,因為他不需要在原地呆呆的等候,哈~~
    但,要再去好像很難:P

    因為以我們的超弱戰力,去吃夜市實在很累耶...

    lica0811 於 2009/02/25 01:58 回覆

【 X 關閉 】

恭喜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希望能了解您的
【痞客邦部落格使用行為】

填問卷將有機會獲得痞客邦獨家好禮喔!(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