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4

考慮著到底要不要去新光三越,但最後我還是選擇了南西店,為免自己被週年慶的折扣給沖昏頭。選擇南西店的原因是手上還有南西限定的禮券,另個目的則是:想在好像南西商圈人會少一點的時候,天空飄著雨,天氣狀況不佳的情況下,去米朗琪試試運氣。

原本想要過了上班族中午休息時間再去米朗琪,但是,肚子真的餓了,所以決定過去湊個熱鬧。沒想到,好運氣的我,完全不需等待的快速通關,因為來的時候正好有吧台座位,反正一個人來,坐哪都一樣囉~

吧台的位置,每個人都有一個勾子可以掛包包,很貼心~只是,這個吧台椅好高,實在很不好放腳,我一直從椅子上滑下來@@



看了輕食的menu,實在很想點總匯三明治(110元),但又不想錯過最美味的鬆餅,最後我還是因為想吃鹹食而選擇了鮪魚蔬菜鬆餅(130元)。


和我一樣一個人坐在吧台的客人,似乎和老闆算熟,老闆還過來打個招呼、小聊了幾句。


坐在吧台的好處是可以看到忙碌的工作人員,這也是一種不同的景象。生意很好的米朗琪,工作人員當然是雙手不停的忙碌,一點都停不下來。忽然間,我也想跳進吧台裏跟著學習和工作。米朗琪的大門真的貼著招募人員的看板呢~


乖乖立在我前方的英式鬆餅們,我好想伸手拿一個來吃哦~


等了一會兒,我的鬆餅來了~賣相一百分的鬆餅。


鬆餅的表面酥脆,可惜底部沒像表面一樣的酥脆~我心目中的夢幻鬆餅是不論正反兩面都烤成咖啡色,很酥脆的那種。大名鼎鼎的米朗琪鬆餅,和我的想像有段落差,但還是很好吃啦~

挖一些鮪魚、扮一點美乃滋、再加上一點酸甜的酸黃瓜(那是酸黃瓜嗎?)、再配上小黃瓜,全都疊在鬆餅上,很不優雅的一口咬下,真的很棒~


這一大球的鮪魚,我根本吃不完。一個人來這邊吃真的好浪費,這份鬆餅我努力吃了二分之一就覺得很飽,後來又掙扎的吃了一片鬆餅。最後,棄械投降。剩下的半球鮪魚和一片鬆餅,我也懶的打包帶走了,相信帶回家再吃也不會有坐在店面吃的好口感和氛圍。

這是米朗琪咖啡。menu上寫著的:精心調配的綜合咖啡,配上米朗琪特製的"米朗奶",
一杯咖啡,再加上一壺牛奶,會是怎樣的完全結合呢?今天的天氣涼涼的,還飄著雨,應該比較適合熱咖啡吧~於是,我放棄了腦海中浮現的冰滴咖啡而選擇了米朗琪咖啡。

坐我旁邊的女士跟我說,她不住台灣,但每次回到台灣都會來喝米朗琪的米朗琪咖啡,讓我對它更加好奇。


端詳了一下那壺牛奶,看起來不是單純的、打過的熱牛奶,徐徐注入咖啡杯的同時,覺得流下的牛奶很有奶霜的感覺,很濃稠。


不知道這樣的咖啡喝下肚,嘴邊會不會沾了很多牛奶泡泡?這杯咖啡的滋味,在喝完四天後的現在我已經忘了,倒是對於冰滴咖啡很想再找時間去嚐試。沒喝到的,總是最好喝~沒吃到的,總是最好吃。下回我要吃三明治+冰滴咖啡。



結束這餐,店外排隊的人潮不但沒有散去,反而比我來的時候更多人,真的很可怕。



不知道有沒有哪一天,來米朗琪會看不到這樣的排隊人潮?就因為這樣的人潮,所以我從來不敢想要帶公主來米朗琪,要排那麼久的隊真的太花時間了,總覺得沒有必要~

忽然間,我想起了彩虹咖啡的鬆餅,下回想嚐嚐鬆餅時,我想我還是去彩虹好了~離家近一點,人潮少一點,這樣心情也會愉快輕鬆一點啊~



-----------
米朗琪咖啡館

地址:104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2段16巷23號1樓
電話:(02)2563-6768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延伸閱讀:

相約彩虹咖啡part II:來我家喝咖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a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