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5

經過一個晚上的折騰,公主睡著前我最後一次看鬧鐘是2:30,也不知道到底是我先睡著了,還是她先睡著了~

這天早上,以為公主會睡很晚,不過九點多她就醒了,一起起床活動,吃早餐、看書、玩遊戲、吃午餐,午餐過後公主還記得我們昨天的約定,跟我說:媽媽,出門了。

我說:要去哪啊?(裝死中)
公主說:去吃甜甜圈啊~
我說:你剛才有吃午餐,肚子不會爆炸嗎?
公主說:才不會!

東摸西摸又過了一陣子,嗯,出門吧!帶著公主的畫畫本、筆,再拿了一本書,我們要去下午茶。

甜甜圈店裏的人比我想像中的多很多,上樓發現有位子,要公主先坐好看書,我去買甜甜圈,不然等我買好甜甜圈再上來,我們會沒有位子坐哦~

公主點點頭說:好。她還注文:我要一個巧克力,一個草莓哦~

剛了滿滿一盤上樓。公主的熱鮮奶茶我請店員給我一杯冰塊,加了冰塊的熱鮮奶茶變成了有點涼又不會太涼的鮮奶茶,這樣才不會燙口。公主快手快腳的就把小巧可愛的甜甜圈端走,好像午餐沒吃餓了很久一樣的吃了起來~



這二個甜甜圈,公主還不讓我吃,最後拜託了半天,才答應把巧克力的分一半給我。



看我在拍照,公主把這一盒小甜甜圈推過來,她說,給你拍~



忽然發現,小公主把脫下來的外套好好的披在椅背上,完全就是小大人的模樣。



還好我為自己點了一杯可以續杯的咖啡歐蕾,老木我可是沒吃午餐耶!竟然甜甜圈只肯給我半個,是幫我減肥嗎?



換了座位,坐在窗邊才有下午茶的Fu嘛!公主伸出手來不讓我拍她。



抬頭往前看,就看到那個幸福的路標:幸福路。這是我好喜歡的路名。



老是錯過店裏的活動,再不然就是沒能趕上。上回送收納盒的點券只集了八點,活動就結束。原以為今天可以再得到點數,抱一個盒子回家,結果正在活動青黃不接的時期,什麼都沒得到。

但我得到了幸福的一個下午,算是更棒的回饋。



吃完甜甜圈,喝了幾口奶茶,公主開始畫畫。公主最愛畫人偶,而且一直在進步。



今天的人偶有捲捲頭,很可愛~(有沒有看到,愛漂亮的公主手上還戴了手鍊)



這個下午進步神速,還學會在人偶的衣服上加上花朵。人偶也有辮子哦~(當然都是繪圖低能的老木先示範一遍,沒辦法,我只會這種幼稚園級的畫法)



為了怕我的圖畫給公主負面的影響,我帶了這本書出門。這是三越週年慶時在法雅客買的書,國王說,感覺公主過了看這本書的年齡,但我倒有我的想法。

公主喜歡畫人偶,那就給她看和臉有關的書,線條都很簡單可愛,內容也不會太難,千變萬化的臉型、髮型、表情,可以提供公主畫畫時參考和刺激。



這本書在出門前我就拿給公主看,然後我去換衣服。有別於公主拿到其他書的第一時間馬上要我們唸給她聽的表現,這本書她一頁頁慢慢自己看,自己翻,看的很認真。






畫累了,我們一起分享這本書,一頁一頁看,很簡單的書,可是帶來很大的快樂。



天色漸漸暗了,我們在幸福路上的甜甜圈店,渡過了幸福的幾個小時。



然後,牽著公主的手去逛逛,買了一些東西,再一起回家晚餐。

---------------

爸爸不在家的第二個晚上,接了一通爸爸打回來的電話,那時公主忙著在削蘋果,還不太想理爸爸。看起來好像一切正常,關了燈一邊聽著音樂的小公主還在床上扭動並且跟著唱歌。我以為我們今天可以不哭哭,不帶著眼淚睡覺了。

聽完CD,關了音響要公主快點閉上眼睛睡覺了,不然明天起不來怎麼上學。公主又轉向爸爸平常睡覺的那個方向安靜了下來,眼淚掉了出來,小聲的說:可是,我還是很想爸爸。

公主躺在床上又哭又笑,哭著說爸爸快點回來,還被我用手機偷錄了下來,雖然有時哭的聲音聽起來很像在假哭,但卻在她臉上發現真真實實的斗大淚珠,翻下床去拿了爸爸的衣服抱著,還說要拿爸爸的衣服擦眼淚~

一下哭著說:要爸爸像平常一樣,星期一星期二星期三星期四星期五都是媽媽送我去上學,爸爸去上班,然後媽媽帶我去阿嬤家吃晚餐的時候爸爸就回來了,每天都要這樣(一邊啜泣一邊講這麼長的話,再加上分心掉眼淚所以講話一直打結,聽的我又想哭又想笑,矛盾萬分)。

一下又笑著說:等我畢業的時候,爸爸媽媽一起出去玩,我可以一個人在家,還會自己洗澡吃飯,然後都不會哭。

話一說完,馬上說:可是~我還是很想爸爸,嗚嗚~爸爸你快點回來啦,我會擔心你~

這個晚上,公主在十二點半的時候忽然睡著。她也該累了,因為我很累啊~從早上醒來到晚上,中午沒有午睡都能撐那麼久,果然在力氣用盡的那一刻馬上就睡著了。

可是,我的精神很好,不知道是公主的眼淚讓我睡不著,還是今天在甜甜圈店的三杯咖啡歐蕾發揮了效用。這一晚,我四點半才睡著,而且思考著,日本之旅怎麼辦。

-----------
延伸閱讀:

爸爸不在家的星期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a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