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

離開台灣14個多月的Sophia終於回來,當然搶時間在她還沒和眾親朋好友相約見面前,就約了一起吃午餐。可惜 Lida被困在公司無法外出,所以這天成了我和Sophia的午餐約會。天氣比想像中還要熱,一出捷運站馬上去family吹冷氣,順便翻了翻雜誌後也買 了一罐飲料。好久沒逛famiy,看到一些日本的飲料,還有買三送一的活動呢~



不過今天重點不是採買,我也不想提著一堆飲料累死自己,因為午餐後的行程是逛街哩~(後來去看了海角七號)。

隨手拿了一瓶罐子最漂亮的黑五榖,還不錯喝,就是沒有甜味的茶品,混和著一些我已經遺忘的特殊氣味,只是一罐39元實在是不便宜,應該趁買三送一的時候買幾罐回來嚐嚐鮮~



相約吃午餐的地方是上回來吃過的大和日本料理,因為Sophia說不想吃太貴的餐點,而我腦海中浮現的第一個地方就是這裏~

和Sophia約11點在捷運站,再一起邊聊邊走,所以我們在11點多就到達大和,這個時間餐廳裏當然是沒有客人,愛坐哪就坐哪~果然12點過後就湧入一大堆上班族,而這時我們也差不多吃飽要離開了呢~真是開心!

沒什麼人的餐廳,吃起飯來格外舒服安靜。我們都點定食。這是Sophia的饅魚飯,200元。附有茶碗蒸、湯和小菜。餐後還有冬瓜茶凍。



我點的是北海道花魚定食,270元,因為我想吃烤魚。和饅魚飯相比,多了70元的價格,所以多的一盤小菜算是補償嗎?:P



烤魚很好吃,小菜也還不錯,茶碗蒸我也很愛,可惜的是,味噌湯太鹹。



而餐後的這道甜點:冬瓜茶凍,我則覺得太甜了,所以也沒吃完~



還有其他的定食,其實還沒來的時候我腦海裏想要的是生魚片定食,而到餐廳坐下後,忽然很想吃烤魚,下回有機會再來的話,再吃生魚片定食吧~



這一餐,一共是517元。美妙在於來的時間早,享受了片刻的寧靜,也不會有被服務生阿姨們趕著上菜為了要提高周轉率的壓力,真好。

-----------
延伸閱讀:

大和 日本料理(復興北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a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