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做餅乾後,我好像上了癮,尤其tany提醒了我,我還有一些可愛的模子可以壓出可愛造型的餅乾,於是,昨天我又動手做了二盤~

我變不出什麼花樣來,做來做去就是原味餅乾(有加一點點的香草糖漿)、巧克力餅乾,然後就是把二種麵糰合在一起的大理石餅乾~

昨天壓完這些後我還直呼,再也不要做可愛造型的了,因為壓模的時候沒有想像中簡單,模子也不是很好洗~

可愛的餅乾們,要去烤箱囉~



因為厚薄不同的關係,雖然都是同樣的麵糰,但烤出來的顏色有點差異,不過都一樣好吃~有造型的餅乾真的可愛極了!

這餅乾要放涼了才好吃,所以把它們放在網架上讓他們休息一下~



放涼的餅乾小心的放到鐵盒子裏,成就感一百分~



巧克力口味和綜合口味準備進烤箱。今天暫時不烤大理石餅乾,照片中的是壓模時NG的再把他們揉在一起,用叉子壓一下就變成那副可愛模樣~



烤出來的效果也很好。真的要感謝紐西蘭美女的創意



第二盤放入盒子裏,滿出來了耶~成就感也破表到滿了出來。而且,小公主竟然一個人吃掉了將近半盒,其他的晚餐時間帶回娘家,大家也全部吃光光,真是開心啊!可見昨天的餅乾算是成功囉~



開心之餘,再加上冰箱裏還有奶油,櫃子裏也有剛開封的麵粉,因此決定趁新鮮,今天再來做餅乾吧~

看了昨天的成果那麼的可愛,今天忍不住還是用了可愛的模來做可愛的餅乾。造型就可以為口味加很多分了耶!

不過今天因為先壓了巧克力口味,所以模子上黏了巧克力的麵糰,沾的都醜醜的~



還好,烤出來的成果也不會太糟。今天還減少了糖的份量,餅乾甜度適中,感覺比昨天的更好吃^^



其中我還把餅皮疊在一起,做出和昨天不一樣的雙色餅乾(你除了這樣,還有新花樣嗎?)



烤出來的雙色餅乾還真是可愛啊!要不是怕胖,我大概自己就會吃掉一大堆。



相較之下,原味的看起來就比較沒有可看性了~



而且明顯的看的出來,最後已經開始打混,懶的再壓模,改用叉子來濛混過關了,哈~其實是因為麵糰在室溫下變的愈來愈黏,很難再壓出可愛的形狀了,所以只好放棄。



放涼後還是快點把餅乾們放到盒子裏吧,別再樂了,真不知道在自high什麼~不過就烤盤餅乾出來,有需要這麼開心嗎?



不過還是忍不住的再把冰箱裏那大理石餅乾再拿出來烤,因為我好想看烤出來的花紋會變成什麼樣子哦~

嗯,看起來蠻可愛的。這是一口小餅乾 ^^



結論就是:上星期拿去公主學校的那盒餅乾長的最醜,口味比起來也是最不好吃的,哈~還好小朋友們很捧場有吃光光哩!

拿出二片餅乾,煮一杯熱拿鐵,嗯,好棒~

-----------
延伸閱讀:

皇后牌手工餅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a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