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想起家裡還有茶葉,自從採購了咖啡機後都忘了喝茶這件事了~一方面是很懶,用杯子一杯杯的泡茶,還要小心別泡過頭讓茶葉變的太苦,剛泡好的茶很燙不好入口,放久了變涼又不好喝。這時就會發現,其實夏天是喝茶的好時間。

最近想利用茶米茶把每日的咖啡攝取量降低。夏天喝茶聽起來很熱,很呆,可是,誰說茶一定要熱熱的喝,夏天,就適合喝冷泡茶啊~

要泡茶,就要先準備茶葉囉~



這是在網路上買的茶--珈雅瑪網路茶莊。



再準備一個大水壺或保特瓶,倒入茶葉,放冰箱。隔天就有冰冰涼涼的冷泡茶可以喝~



我用的是珈雅瑪的茶葉,粒粒飽滿,泡開後的葉子很漂亮,很完整。



要倒多少茶葉?我也不知道,反正亂倒,如果覺得太濃的話下次就放少一點@@冷泡茶的好處很多,用冷泡法泡出來的茶,不會喝到太多茶葉釋出的茶鹼,也減低茶葉單寧酸、咖啡因的釋出。詳細,可參考老貓學出版的我的冷泡茶



旁邊這杯,是前一天就放冰箱的阿里山金萱。我喜歡這樣冰冰涼涼的金萱勝過熱呼呼的金萱。



YA~我的天冷烏龍冷泡茶泡好了!快點倒一杯出來。



要用小濾網濾一下,才不會把茶葉一起倒到杯子裏,除非想把茶葉一起喝進肚子。看到杯子上的水氣就知道玩wii fit玩的全身大汗時,喝幾口下肚有多麼的暢快!



瞧,泡了一晚之後,茶葉全泡開了。茶葉充滿了水壺@@好像放太多茶葉了:P





喝咖啡就會加鮮奶的我,這樣喝其實也喝了不少的熱量下肚耶~我的目標是用冷泡茶來取代咖啡,而且還要多運動。不運動不行了,我可不想在十二月小姑姑的婚禮上被人家問說是不是懷孕了啊~

-----------
延伸閱讀:

珈雅瑪網路茶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a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